經典英格蘭∣古董家具幫你省錢

凌晨3:17 黑老闆 0 Comments

蘇富比拍賣中心拍賣品英國喬治Ⅲ世單側鑲嵌蛇帶紋桃花心木桌,大約為1775年代的產品,拍賣資訊詳見蘇富比官網http://www.sothebys.com/。
蘇富比拍賣中心英國喬治Ⅲ世單側鑲嵌蛇帶紋桃花心木桌
圖片取自http://www.sothebys.com/



  買英國古董家具可以省錢,你相信嗎但是「經典英格蘭」的董娘Jan笑盈盈卻不容置疑的這麼告訴我;我真的很想跟她說400多塊的拉麵、58元一碗的白飯對妳可能不算什麼,但是我這種窮人可吃不起呀…!


用高級歐洲瓷器聽「經典英格蘭」董娘講解英國古董家具特別有感覺…。
用高級歐洲瓷器聽「經典英格蘭」董娘講解英國古董家具特別有感覺

  Jan看我把她當做詐騙集團,只好跟教小孩一樣一項一項耐著性子解釋給我聽:

一、你是否認同從新居落成開始,你的裝潢、你添購的家具就開始折舊、耗損,甚至…走向毀滅…(妳一定要說得這麼恐怖嗎?)所以一般人把裝潢與家具視為消費或「消耗品」。可是古董家具不同,古董家具本身就是一種投資,只要好好使用,它不但不會耗損,反而會保值,甚至增值。
數一數,這張照片裡有幾件古董家具呢?取材自HOUZZ官網_室內布置設計師Stewart Horton作品
數一數,這張照片裡有幾件古董家具呢?
取材自HOUZZ官網_室內布置設計師Stewart Horton作品

二、古董家具用料實在,做工紮實,雕琢精緻,最常見的就是桃花心木、紅木、黃花梨、紫檀木…等質地、紋路、顏色皆屬上乘的高級木料,其中最常見的桃花心木,密度適中,木質穩定,易於旋切、刨切與塗裝,經久耐用,因此被歐美工匠譽為「高級家具用材中的貴族」。目前這些高級木材的價格居高不下,家具自然昂貴,相較起來,古董家具反而較同樣材質的新家具划得來。
經典英格蘭︱混搭風讓百年英國古董家具有了新意 摘自Decoholic Interior Design官網_作者Melina Divani
經典英格蘭︱混搭風讓百年英國古董家具有了新意
摘自Decoholic Interior Design官網_作者Melina Divani


三、除非你很誇張的想把家裡布置成皇宮、貴族世家,否則古董家具不需要太過度的裝潢,選擇好的漆色塗料,裝上漂亮具時尚感的窗簾,配上拋光石材地板或耐磨的木質地板,就很有味道了。簡單的裝潢,反而更能襯托出古典家具的質感與典雅的造型,若再加上主人的巧思,花小錢就能凸顯居家風格與不凡品味。
經典英格蘭︱極簡風的裝潢配上純白的塗色,更能凸顯英國古董家具的細膩質感_取材自W DOMU  MARTY部落格
經典英格蘭︱極簡風的裝潢配上純白的塗色,更能凸顯英國古董家具的細膩質感。
取材自W DOMU  MARTY部落格

四、單論古董家具當然價格不菲,但是把使用年限拉長來看,你就不覺得它貴了。一棟房子住450年不成問題,但是強調環保、回收再利用、方便運送或消費者可DIY自行組裝的現代家具,材質用料都比較差,易潮濕起泡不說,負重變形非常嚴重,有幾件家具能與房子「同壽」的?家具換個兩三輪,長期下來花費絕對比古董家具高出許多。
經典英格蘭︱百年英國古董餐桌的生命被新主人繼續延續_取材自Decoholic Interior Design_作者Melina Divani
經典英格蘭︱百年英國古董餐桌的生命被新主人繼續延續…。
取材自Decoholic Interior Design_作者Melina Divani


五、古董家具中英國古董家具相對便宜,尤其是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家具,因為受惠產業革命,傳統手工製作部分開始投入量產製造,價格相對便宜,再加上市面流通量大也抑制價格上漲。英國人非常惜物,為了幫鍾愛的家具找到好歸宿,議價空間大,轉手價格不致過度哄抬,非常物超所值。

  聽完Jan的解說,我腦海中突然浮起一本熱銷書的書名《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》,我們過往堅守的消費習慣真的比較省錢嗎?我們表面上買到便宜的價格,卻犧牲了品質,這對我們的生活究竟是好或是壞呢?環視一屋子漂亮的古董家具,我就從壁爐旁的小矮凳開始買起吧…!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: